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17:35:00
中国甘肃网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会后,广大干部师生展开广泛交流讨论,畅谈感想体会。

  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职业教育成效显著,我国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职业教育体系,职业教育面貌发生了历史性、格局性变化,职业教育正朝着“大有可为”向“大有作为”目标迈进。作为教育工作者,将履职尽责、不负重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更多的德技并修的高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汽车工程系主任王志新说,作为一名基层职业教育工作者,听到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更是深受鼓舞。今后,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套餐制培训,探索校企双制、校中厂、厂中校等方式,着力培养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闫慧彬说,我们伟大的党用精准脱贫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航标,帮助亿万农村群众走上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实现了中华民族数千年来孜孜以求的小康梦想。躬逢伟大时代,逐梦新的征程,回归讲台,我将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教师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履行不平凡的职责,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

  管理工程系教师张小艳说,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激发学生争当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为促进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2101班学生赵媛说,作为新时代职业院校的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的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