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员防控 |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里那一抹亮丽的“橄榄绿”和“志愿红”
2022-04-08 14:52:00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相对安静下来的校园里,却时时闪现着“橄榄绿”和“志愿红”的身影,这是本轮新冠疫情下校园里两支重要的“人防”力量。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战“疫”一线,为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橄榄绿”——学院预备役学员队伍,由79人组成,他们分组分班次在校园内围墙关键位置处值守、在校园里巡逻,主要职责是严防个别学生翻墙外出、查找各类安全隐患和风险点,及时报备并会同有关管理人员进行处置。

  “志愿红”——青年志愿者队伍,由青协150名成员组成,他们分组分班次在运动场、餐厅等位置值守、在校园里巡逻,主要职责是随时提醒同学们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维护校园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