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们这十年·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①丨十年砥砺奋进硕果累累桃李芬芳
2022-10-12 16:10:00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56年的甘肃省交通学校,迄今已有66年办学历史,是甘肃省唯一一所交通类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现占地面积1052亩,在校生近1.2万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走出了一条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具有鲜明行业特征的特色发展之路。“进口旺、出口畅”,是这所学校的一大亮点;人才培养质量好、毕业生去向落实率高,是这所学校留给大家的深刻印象。

  这十年,学院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加快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累累硕果。十年来,学院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占地面积由一百多亩扩展到一千多亩,学生人数从五千余人增加到近一万两千人。十年来,学院专业结构不断优化,目前开设37个专业,形成了“路、车、轨、空、网”立体化发展的专业布局;构建“2+4”专业群发展,即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2 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引领汽车、测绘、物流、机械等 4 个院级特色专业群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十年来,学院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先后被认定为甘肃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甘肃省“双高计划”建设院校、省级文明校园、省级节水型高校、省级绿色学校、甘肃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甘肃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甘肃省平安校园、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教育部—中兴通讯ICT行业创新基地首批合作院校、全国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