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反腐倡廉话甲申 谋求幸福为人民 | 十五中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甲申三百年祭·反腐倡廉话甲申”主题展览
2022-09-23 10:59: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1944年3月,为纪念明朝末年李自成领导的农民起义胜利三百周年,郭沫若用饱含激情和睿智的笔调写下的史论著作《甲申三百年祭》,可谓警钟长鸣,意味深远。“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该文认为:明王朝灭亡是因为执政者腐败,而执政者腐败最终导致的结果便是失去民心。文章还以李自成所领导的农民起义从胜利走向失败的史实为一面历史镜子,提醒革命者在重要历史关头不可飘飘然骄傲起来。
  9月22日,武威第十五中学组织党员干部赴市委党校,参观“甲申三百年祭·反腐倡廉话甲申”主题展览,开展“勿忘甲申 廉洁从教”主题党日活动。
  在市委党校老师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一一参观“居安思危 温故知新”“以史为鉴 可知兴替”“经典长传 历久弥新”等三个部分,参阅经郭沫若亲笔录入的《明史·李自成传》《剿闯小史》《明季北略》等史论手稿以及《甲申三百年祭》历年版本书等文物图片和相关资料。聆听党校老师讲解,全面了解郭沫若创作史论文章的初衷、背景、过程以及文章发表后产生的巨大影响;深刻理解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此史论文章的客观评价和高度重视;深刻感悟历史教训以及留给我们的启示,大家接受了一次现场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郭沫若纪念馆举行“甲申三百年祭  反腐倡廉话甲申”巡展活动,增强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生动性,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文化主题党课,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生动的历史教材。对广大党员干部涵养清风正气,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起到了积极的教育警示作用。
  党员干部参观了市委党校“初心书吧”,再一次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以史为鉴、居安思危,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改进作风,牢记入党初心,永葆清正廉洁,弘扬优良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