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研讨分享交流活动
2022-10-11 13:50: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金秋十月,大地披锦绣。神州万里,江山无限好。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的热烈浓厚氛围中,根据武威市教育局党组的相关部署要求,10月10日,武威第十五中学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专题研讨分享交流活动。校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中层管理干部、年级主任、教研组长参加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的筹备与推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进行。

  学习研讨分享交流活动由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主持。党总支各委员分别领学《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李克强总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招待会上的致辞》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重要文章。

  会议传达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省纪委监委通报四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及市教育局全市教育系统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参会人员观看《“后悔没有真正把思想用到正道上来”》《警钟 | 爱打招呼无口不开 频踩红线跌落深渊——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翁建荣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等警示片。

  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讨分享交流活动,校级领导、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代表先后发言。学校主要领导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时机、深远意义和重大任务,科学分析了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体工作,系统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们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全校师生学深悟透,把理论学习与教书育人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心怀国之大者,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我们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引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学教研探讨、文化育人过程以及特色培养思路等全方位工作;我们要营造浓厚氛围,做好正能量宣传,用良好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出色的工作成绩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教学过程督导以及干部值班值守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