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们这十年·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⑤∣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入驻千亩校园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2022-10-18 14:04:00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明确了学院“十四五”发展的“一条主线十项重点工作五方面标志性成果”目标。“十四五”期间,学院将坚持以党建引领统揽全局,在充分改善办学条件、提升信息化水平基础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内涵,凸显职业教育类型特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筑丝绸新路,架智慧芯桥。2022年,学院整体搬迁至兰州新区新校区,标志着从根本上解决了制约发展办学空间不足的问题,实现了在更加广阔、更高平台上发展的夙愿,开启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学院新校区的投入使用,将为助推兰州新区经济转型跨越发展,进一步凸显职教园区规模化集群化办学优势,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为我国西部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交通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对于加快新区人气集聚、促进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站在新的起点上,学院将努力彰显“筑丝绸新路,架智慧芯桥”的特色优势。

  积极构建大交通专业格局。随着交通强国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学院将紧抓机遇,持续做强传统优势专业;紧密对接我省及兰州新区十大产业布局,深化校企合作,开办新兴专业,形成综合交通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

  着力打造智慧交通特色。把交通、信息、智慧紧密结合起来,优化专业布局,深化产教融合,打造技能人才;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和动力,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争取建成“千亩智慧校园”,建成“两高地一平台”(智能建造、智能检测、智能养护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高地,推广智慧交通所需要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岗位、新要求的培训基地,推广新技术、促进传统交通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改造的创新服务平台)。

  不断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充分利用兰州新区的区位优势,主动服务“一带一路”,成为国际交流校企合作的典范,形成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鲜明特征。

  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发展格局。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融入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紧密对接“四强”行动,扎根陇原大地,努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建设技能型社会、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打造“技能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甘肃交院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