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交院战“疫”】五轮核酸,全部正常
2022-03-30 17:23:00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面对本轮疫情,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6至28日,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对教学管控区内师生开展了5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阴性,无异常。

  检测工作采取“人员固定+检测点流动”的形式在五个点位同步开展。为做到精准规范,采样过程实施网格化管理,由学院主要负责人任总指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各学生公寓楼总负责,值班中层干部、学生管理人员分别担任每栋楼楼长和每一层层长。

  检测以学生公寓楼、层、宿舍为单元进行,在各公寓楼下设检测点,从高往低逐层、逐宿舍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期间,各公寓楼实行封闭管理,整楼采样完成后再解封。教学管控区内教职工及餐饮服务、后勤保障、公寓管理等人员在指定地点统一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为了精准统计,保证不漏一人,核酸采样前,必须使用本人微信扫描相应的二维码(师生员工分开)上报信息,以便结束后统计数字,然后再出示健康码扫码,进行核酸采样。

  在每栋学生公寓楼下的检测点,各层长在所在楼层由高层往低层按宿舍号依次指挥学生下楼,楼长在楼下按十人一组安排学生排队,工作人员出示信息统计二维码由大家扫码填报相关信息并提交,医务人员进行扫码、采样,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