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专题活动
2020-10-28 14:05: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民法典》,10月21日下午,武威第十五中学法治副校长、武威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查部负责人蔡林伸检察官来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专题活动。

  法治教育进行时

  活动开始前,武威第十五中学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向蔡林伸检察官颁发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书,同时表示将不断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积极推进法治教育工作,全力打造安全文明的和谐校园。

  蔡林伸检察官根据学生特点,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的语言,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方式剖析了《民法典》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事例引出《民法典》与学生成长的关系,围绕如何使学生的人格尊严和人身安全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学校如何履行教育管理和保护责任展开了详细阐述。

  蔡林伸检察官精彩的报告打动了参会的每一位师生,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知识竞赛展风采

  武威第十五中学近年来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工作,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不断增强、法律素养不断提升。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中,武威第十五中学高二年级学生何雨函一路过关斩将,作为武威市唯一的高中生代表参加全省选拔赛并荣获三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