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举办家访活动
2020-12-28 08:37: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家校共育、携手前进

  教育是思想与情感的沟通,是心灵与心灵的交流,是一场爱与期待的旅程。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学校和家庭彼此信任、相互支持和共同促进的结果,只有构建常态化的家校协同育人机制,才能使教育达到预期目的。而一次充满爱与尊重的家访,会让教育的旅程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为促进家校之间的交流沟通,形成良好的教育合力,给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武威第十五中学在2019年大家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并在日常家访常态化的基础上,于2020年12月26日继续深入开展“家校合力,携手育人”大家访活动。

  学校对此次家访活动高度重视,提前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设计路线,预约时间,根据不同学生类型拟好了家访提纲。

  12月26日,由学校领导、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组成的家访团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到学生家中与家长共商育人大计。老师们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育人模式和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的表现,与家长相互交流学生情况,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发展的方法,详细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家长对学校的总体评价以及对学校的建议和意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