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教师在甘肃省首届“三字一话”教学基本功比赛和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2-14 09:17: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强化“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等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及信息素养,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识扎实、教学基本功过硬、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时代教师队伍,更精准的顺应基层教师需求,甘肃省教科院举办了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三字一话”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和“教师微课大赛”。

  武威第十五中学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比赛,力争脱颖而出。在本次大赛中武威第十五中学教师喜获佳绩,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4项,获奖总数达26项。

教学基本功竞赛

获奖情况

微课大赛

获奖情况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向所有获奖教师致以热烈地祝贺!

  “三字一话”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职业技能,“微课大赛”是新时期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需要。此次活动,不仅为学校广大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还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使教师们再一次认识到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促使老师们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融合,寻求信息技术环境下教与学的新模式、新方法。今后武威第十五中学将高度重视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的培养培训,再接再厉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增强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信念,不断提升业务素质,为学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新时代的教育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