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与武威第十五中学开展的“与文化瑰宝面对面”研学活动
2020-12-21 09:04: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12月17日下午,武威第十五中学百名学生代表在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李铭汉故居、翰林园开展学习先贤“勤学好古”的家风、学风,传承历史文化根脉研学活动。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与武威第十五中学开展的“与文化瑰宝面对面”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中,武威第十五中学师生参观了李铭汉故居一进院东厢房、日知斋、古槐堂、味檗斋等,让学子们了解了李铭汉祖孙三代人优良的家风学风,严谨的治学精神及正直立身的可贵品行。通过感知身边的历史、家乡的历史,培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在五凉历史文化展厅,师生们参观了五凉文化的兴起、繁荣和对后世的影响等布展内容。大家通过倾听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五凉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文明五千年灿烂的发展历程,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铸牢文化自信。

  通过本次“与文化瑰宝面对面”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更生动形象地了解五凉文化的演变、发展和成就,同时也梳理了五凉时期历史发展的脉络和线索,培养同学们全景式的历史观。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开展学习,促进博物馆资源与课堂教学、综合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越来越多的学生在博物馆这所大学校寓“学”于乐。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积极与中小学校加强合作,推进文博资源走进课堂,吸引更多学生走进博物馆,在实践中收获知识和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