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2020年度第一学期学生物理、生化实验技能大赛纪实
2020-12-29 11:58: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探究科学知识的兴趣,倡导学生发扬崇尚科学、勇于探究的精神,增强学生实验理论水平和实验操作能力。武威第十五中学12月21日举办了初三、高一年级化学与生物实验技能大赛,12月24日举办了初三、高一年级物理实验技能大赛活动。

  两个年级共有100多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各班参赛选手都经过了层层选拔和培训,按照赛前方案进行了抽签选题。参赛的同学们精诚团结,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各项实验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化学组

  初三化学

  二氧化碳的制备

  高一化学

  ①粗盐的提纯

  ②配制一定物质的量浓度的溶液

  ③碳酸钠与碳酸氢钠热稳定性的比较

  ④氢氧化铝的实验室制备及性质实验

  ⑤钠与水的反应

  ⑥氢氧化铁的实验室制备及Fe3+的检验

  初三化学实验紧扣中考考纲,让学生将理论转变为动手过程中的直观的体验,既对知识有了“温故而知新”的认识,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实验成功所观察的现象增强了学生学习的成就感。

  高一化学实验紧紧围绕考纲要求筛选了学生必须掌握的实验作为竞赛题目,通过动手实践所得的现象,使学生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培养了他们严谨认真的品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