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数学教研组举行专题讲座暨“无极限”数学兴趣社团活动
2020-12-21 08:40: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2020年12月8日,武威第十五中学数学教研组在学校心理团体活动室举行了专题讲座。张洋生老师作了“以课题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实践与思考”讲座。学校教务处、教研处负责同志全程参与,数学教研组全体成员参加。张洋生老师的讲座从理论上分析了教师专业化发展内涵意义,结合自己尝试“先学后教,当堂训练”教学模式和实施“疫情阶段线上教学中学生学习变化态势及应对策略研究”专项课题研究的实践经验,引出“课题研究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并谈了自己在课题研究中转变观念、解决教学实际问题、促进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切身体会。

  本次专题讲座是数学教研组举办的一次有深度的校本研修活动。它改变了传统的教研模式,采用身边的人讲述身边教育故事的形式,有理论有实践有高度,对全体数学教研组成员启发很大。

  01.成立“无极限”数学兴趣社团

数学兴趣社团

  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和积极性,训练学生灵活而富有创造性的数学思维,全面增强学生的数学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武威第十五中学数学教研组积极筹备,在教务处、政教处的大力协助下成立了“无极限数学兴趣社团”

  02.活动目标

  引领学生走进神奇的数学海洋,培育学生的思维能力,让学生在数学素养上有较大的发展与提高,为进一步学好数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增加课外实践机会,引领学生走进生活,进一步拓宽知识面,感受学习乐趣,激发求知欲和创造性。

  03.选拔考试

  数学兴趣社团成立的消息一经传出,在高一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学生踊跃报名,报名人数大大超过预期,需要通过考试选拔社团成员。

  04.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兼具科学性和趣味性,活动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必答题中的机智果敢、抢答题中的你争我抢、风险题中的斗智斗勇使得同学们在积极参与的同时丰富了课余生活,增加了数学技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