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开展“守望相助 携手抗疫 ”主题创作征集评比活动
2021-11-10 15:47: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新冠疫情的又一次反弹

  催促了秋天匆忙的脚步

  随着一场大雪的深夜造访

  大地俨然拉开了冬天的序幕

  烈风吹过天渐寒

  守望相助心意暖

  白衣天使的逆行而上

  只求守护生命的无上尊严与荣光

  志愿服务的热能释放

  为寒冬的夜晚披上了厚厚的衣装

  社区居民的自悟自觉

  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师生云端的彼此守望

  唯恐辜负青春飞翔的梦想

  我们用心记录共克时艰的动人故事

  因为这一切总在引领着我们成长的方向

  这一次

  我们用心表达众志成城同心守望的模样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在抗击疫情中形成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同心同德、师生同心,为抗击疫情胜利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武威第十五中学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抗击疫情文学艺术作品创作大赛,旨在鼓励不同年龄段学生用丰富多样的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学抗疫,锻炼培养学生自强抗挫的毅力和精神。

  学校成立由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担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出台活动方案,向全体师生发出真诚邀约,号召全校青少年通过充满真情实感的作品,以艺术创作形式记录这场抗议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难忘时刻,讴歌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一起为这场生命健康保卫战助力。活动赢得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各班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热情参与,学生们集中利用线上学习之余和周末时间,认真进行文学、绘画、摄影方面的创作。各班推荐入围作品参与全校范围内的决赛评选,专业评审组分别从主题思想、呈现视角、艺术效果、教育意义等维度对每一件入围作品教学综合评价,评出各组优秀作品,并将陆续在学校不同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展播。

  也许我们的文笔和技法尚显稚嫩,但用心捕捉和记录真实生活中令无数人感动的暖心场面和动人故事是我们的初衷。一个个伟岸的形象正在伟大的时代发光发热,这就是激励我们用文艺手法表达内心感情的力量。

  获奖名单

  征文类

  摄影类

  视频类

  绘画(初中组)

  绘画(高中组)

  手抄报(初中组)

  手抄报(高中组)

  书法(初中组)

  书法(高中组)

  硬笔书法

  一行行真情诗文、一串串真实故事,真切记录着疫情面前静心守护城市乡村安宁的那位共产党员、无名志愿者和无数普通百姓。他们静静地守护冷冷的夜晚,默默地承担肩上的责任。这就是强大的时代力量,这就是磅礴的兴邦力量!

  一张张原创绘画、一幅幅暖心场景,生动描述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责任有我、逆行而上的感人画面和伟大精神。鲜红的党旗、圣洁的白衣以及一双双温润的眼神正在散发着一股股暖流,温热着寒冬漫长的夜晚。

  一次次闪光捕捉、一个个短暂瞬间,定格着灾难面前、人人有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性亮光。不用问“他是谁”,他们就是生命的坚强守护者!同时,我们还征集到一批以“万众抗疫 众志成城”为主线的漫画、海报、书法、剪纸、手抄报、创意作品。同学们用不同的形式、不同的视角表达着同样浓烈的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