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级培训传信息 校内备考达共识 | 武威第十五中学召开2022年高考备考一轮复习研讨诊断会议
2021-10-27 17:46: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为进一步深入研究高考考试趋向和动态,探讨高考改革的精神实质,提高2022年高考备考的科学性、针对性和精准性,结合高三年级第一次诊断考试反映出的问题,10月22日下午,武威第十五中学召开2022年高考备考一轮复习研讨诊断会议。校级领导于各自包保的学科组参加研讨诊断会议。

  会上,9月底参加西北四省2022届高三一轮复习备考与教学案例剖析研讨会的老师汇报研讨会精神。重点汇报各位专家对高考改革趋向的解读、对2021年高考试题的分析、对2022年高考走向的研判、对高三一轮复习备考的建议。

  高三年级各学科备课组在前期广泛商讨的基础上,结合本次校内诊断考试,汇报各学科一轮复习的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目标,形成方案,细化措施,就2022年高考备考达成了共识。

  会议认为,要把握高考改革趋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备考复习要以生为本,精准施策,优化备考,追求实效;备考复习要重基础、重能力、重过程、重效率;备考复习要结合学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稳步前行;备考复习过程中要严格遵循知识积累、能力培养、策略提升的思路;备考复习的全过程要注重答题规范的强化训练;备考复习过程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及时调整策略。

  校长马勇同志强调,要把省级培训的信息带回来、传下去、内化掉、落实好;每一位教师要关注高考、熟知高考、研究高考,要力争成为本学科高考解读的权威者;高考备考复习要引导学生建立完善的学科知识体系,强调基础、理清线索、突出核心;学校的高考备考要结合学生实际,开展分层教学,因材施教,对症下药;高三教学要突出梦想激励、价值引领、毅力培养、品德塑造。

  本次高考备考研讨诊断会议,达成了备考共识,优化了备考方案,使2022年高考奋斗目标更加明确,保障措施更加有力。

  22号下午,学校同步召开高一、高二年级第一次月考质量分析会,通过总结工作,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探索对策,对下一阶段各项教学工作有序、有力开展作了全方位部署与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