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在蓝天下 共享阳光美——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全面升级校园文化
2021-10-20 09:42: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深入推进特色学校建设,打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残障学生良好的文化修养,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2021年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对校园文化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

  近年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为你,千千万万遍”的办学理念,本着让每个残障学生都能得到适合的教育为遵旨,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激励机制以及校园文化建设。

  此次校园文化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核心理念、名人励志和成长硕果为主题,打造了门厅、墙面、走廊和楼梯四个系列主题文化。学校大门两侧悬挂“同在蓝天下,共享阳光美”八个大字,进入大厅,正面突出显示学校的核心理念和教师风采,图文结合,寓意深刻,很好的展示了学校文化内涵;墙面文化以爱党、爱国、爱家乡为主题,对学生进行红色传统教育;走廊文化以名人励志故事为主,展示身边及国际、国内的身残志坚模范,塑造学生美好的心灵,激励学生积极向上,热爱生活;楼梯文化主要图书角、学生身边的学习榜样、成长故事、学习标兵的图片,对学生进行榜样教育、励志教育,达到耳濡目染的效果。

  同时,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等各种有利契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积极开辟第二课堂,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师生道德情操,为学生营造一个赋有浓厚底蕴的校园文化氛围。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打造的系列主题文化,符合残障儿童的接受特点,营造了浓厚的育人氛围,达到了“面面墙壁会说话,角角落落能育人”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