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民族大学关于做好封闭管理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2021-10-27 15:30:00
西北民族大学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重、责任大。西北民族大学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门出入管控。严控两校区和校园内人员流动,如无特殊、紧急情况,封闭管理期间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兰、在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按照家校“两点一线”上下班;在校外住宿、进行线上教学的教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量减少进入校园。外地返兰返校学生须报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并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正常后可进入校园,教职员工返兰不得返校,纳入所住社区管理;学校家属区外地返兰住户须经社区同意并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正常后可进入校园家属区;校外无关人员、车辆(除经学校同意的物资供应车辆外)一律不准进入校园;严禁外卖配送进入校园。教职员工进校须持校园卡(社聘职工上岗证)、健康码,测温正常、人脸识别后可进入校园;校内车辆进入校园,驾乘人员须持校园卡(社聘职工上岗证)、健康码,测温正常、车辆自动识别抬杆后进入。西北新村校区东门、正门实行高峰时段8:00-9:30、12:20-14:30、17:00-19:00通行,其余时段进行封闭管控;西门、小东门仅限教职员工及其家属为保障基本生活需要凭有效证件、健康码,测温正常后严控进出。严格管控榆中校区人员进出,教职工及车辆凭有效证件、健康码、行程码并测温正常后从学校东北门进出,东门(正大门)、东南门实行封闭管理。

  二、实施区域分隔管理。保卫处对家属区、教学区、学生生活区等进行分隔并做好引导提示。离退休人员、施工人员、家属区人员、后勤服务人员按照“软隔离”要求,不得前往教学、学生区域活动;学生不得在家属区、工地活动;校内各建筑工地施工人员从学校固定的工地出入口进出,严禁进入校园内其他区域活动。

  三、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全面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启动线上教学工作方案,为教师居家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保障,强化对教师教学活动的服务与监督,加大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监管力度,科学调整实验、实践教学进度安排,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线下复课时间另行通知。

  四、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岗上班、靠前指挥,学生管理、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辅导员、班主任坚守岗位、率先作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始终与广大学生在一起,科学调整值班安排,提倡在榆中校区上班的人员做好较长时间工作、生活的准备,切实减少校区间频繁流动。值班人员做到24小时在岗,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确保信息报告及时畅通准确。

  五、提高条件保障水平。保障通勤车辆,每日8:00由西北新村校区发往榆中校区;12:50两校区对发;17:30由榆中校区发往西北新村校区,严禁学生乘车出入校园,中途不停车。落实“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丰富师生就餐选择,延长供餐时间,取消堂食、分散用餐。保障水电暖和学生超市货物正常供应;储备足够防疫物资,公共区域配备消毒液、洗手液等;科学安排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师生的学习、生活。师生尽量采取线上会议方式开会,学生尽量选择人数较少的教室自习,切实减少人员聚集。持续做好学生宿舍、教学楼等重点区域的消毒清洁工作。

  六、严格建筑工地管理。各建筑工地须按照属地要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可上岗。所有管理人员、监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每天查验1次健康码、行程码,并向建设主管部门和学校基建处“零报告”“日报告”;对供应材料、设备等的外来人员严格落实登记、测温和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制度,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建设主管部门、社区和学校基建处报告,并进行单独隔离。各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办公区、宿舍区、食堂等场所做好每天2次消杀。

  七、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政策措施,做好舆情监测和正面引导,引导师生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始终与党同心、齐心抗疫。严禁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八、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随身携带、科学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到密闭空间、场所,严禁以各种方式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规律作息,参加户外运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入校园,多呼吸新鲜空气,增强自身免疫力。

中共西北民族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西北民族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1年10月2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14462965 2017-09-27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