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通知
2021-10-25 16:34: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近期,省内部分地区新冠疫情有所反弹,武威第十五中学主动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校师生已于10月22日全面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学校特向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作出如下通知,请大家积极配合,严格落实执行。

  强化人员摸排

  各处室、各年级组要精准摸排全体师生员工以及家人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建立人员信息排查台账,对健康状况有异常、因病请假和有外出经历等特殊情况的人员要求其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需要报备的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组)报备。

  严格控制外出

  通过政府网站及权威媒体关注国内疫情信息和中高风险区变化,严禁师生员工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师生务必要做到非必要不离武。因特殊原因确需跨市外出的,必须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学校报备,返程后主动向社区(村组)和学校报告,全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关注自己的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周末及节假日期间居家学习或休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参加各类聚会聚餐。

  规范活动开展

  各处室、教研组、年级组近期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和活动。确需举办的,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不超过50人),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校园封闭管理

  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把好校门入口关,所有人员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定期对校园以及各教学场地、食堂、宿舍、功能室开展消毒杀菌、通风换气,全方位加强和改善校园内外环境卫生。全体住校学生上学时段不出校门,若因特殊原因确需外出,须向班主任请假,经政教处审核并在门卫处登记后方可离校。走读学生放学后立即回家,不在校外聚集逗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

  抵制网络谣言

  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信息要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发现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微博、贴吧等网络平台有传播虚假信息,侵犯个人隐私,制造、传播网络谣言,煽动社会恐慌情绪的个人和行为,要主动向网信、公安部门举报。

  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教育标语口号

  1.防控疫情 人人有责

  2.增强防控意识 提高防护能力

  3.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4.依法依规 科学防控 有效防范和阻断疫情传播

  5.履行公民义务 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6.弘扬社会正气 坚决抵制疫情谣言散布

  7.增强辨别能力 不造谣 不信谣 不传谣

  8.保持一米线 守护健康 守住文明

  9.拱手相见 有礼有距

  10.见面不握手 拱手更有礼

  11.防疫不松懈 拱手更健康

  12.倡导行拱手礼 阻断疫情传播 守护你我健康

  13.外来人员请主动报告 主动登记

  14.早预防 早隔离 早救治

  15.佩戴口罩 定点丢弃 不传病毒

  16.早报告 不隐瞒 有症状 早就医

  17.非必要 不远行

  18.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守护者

  19.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戴口罩 勤洗手 多通风 少揉眼

  20.应检尽检 人物同检 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21.疫苗接种连万家 平安健康乐全家

  22.打疫苗 别迟疑 共同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23.积极配合疫苗接种 建立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24.使用公筷公勺 提倡分餐分食

  25.小餐桌 大健康 小公筷 大文明

  26.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

  27.不串门 不聚集 少聚餐 少外出

  28.讲卫生 除陋习 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

  29.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推广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30.关注权威发布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