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寻觅英雄红色足迹 感受凉州灿烂文化 | 武威第十五中学研学活动纪实
2021-07-08 10:56: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研学活动促成长,最美课堂在路上。

  古语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读积累文化,行走拓展文化。为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7月3日,武威第十五中学初中部组织开展了以“寻觅英雄红色足迹,感受凉州灿烂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早上7:30,学生准时在校园集合,参加此次研学活动的启动仪式,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作动员讲话。马校长从研学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路线及内容、纪律及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01、凉州醋文化博物馆

  凉州醋文化博物馆,了解凉州醋文化的制作工艺和独特魅力。手工食醋酿造,是武威市的非遗项目之一,翻开凉州的历史,仿佛就能闻到凉州熏醋的芬芳和醇香。凉州熏醋,在漫长的岁月里,在丝绸之路上一路飘香。同学们在博物馆中参观了食醋酿造流程,并通过展示活动深切感受了农耕文化,在跨越时空的实物前触摸历史,在细听讲解中了解传统,在动手实践中感受文化,既加深了对美味的理解,也加深了对家乡的热爱。

  02、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