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召开“推进融合教育和送教上门的发展方向研究”课题开题会
2021-10-29 11:06: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课题名称:《推进融合教育和送教上门的发展方向研究》

  学科分类:B14学校管理

  课题批准号:LN[2021]116

  课题负责人:刘马红

  开题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0月28日下午,《推进融合教育和送教上门的发展方向研究》开题报告在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会议室举行。课题组成员和应邀的其他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马红主持。

  开题会上,政教主任刘璐宣读了该课题立项通知书。课题负责人刘马红对该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课题研究的目标、基本内容和方法等做了详细的讲解。结合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的送教上门工作,了解到农村残疾儿童家里的实际情况,分析了融合教育和送教上门课题研究的可行性、对课题研究将要解决的问题做了阐述,同时对课题组成员分工和今后课题研究的实施步骤做了具体安排。

  课题组成员对课题研究具备的条件,存在的困难,今后研究的具体想法和建议表明了各自的观点。

  最后,刘校长就课题研究强调,学校面对的是特殊的儿童,而且此课题很符合礼县特殊教育学校特殊儿童的实际,有利于更多的适龄特殊儿童能够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具有可研究性。大家要以此次课题研究为今后教育教学的切入点,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的现状,不断地搜集相关信息,开展创造性的实践活动,掌握课题研究的第一手资料。利用学校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积极的行动起来,形成研究合力,争取早出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