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甘两省“一带一路”职教联盟签约,携手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协同发展
2022-08-22 10:54:0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近日,2022年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一带一路”职教联盟第六届国际职教论坛在西安举办,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一带一路”职教联盟与“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职教分盟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曾华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焦鹏宁、四级调研员刘倩,兰州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卓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线上参加了签约仪式。
  曾华辉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和“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职教分盟同根同源、同频同向。两个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合作双赢、共谋发展拉开了一个崭新的序幕,这不仅是着力打造“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升级版的必然要求,也是扩大职业教育领域对外开外的重要举措。他希望两个职教联盟在今后的合作中,遵循职业教育规律、聚焦职业教育对外开放重点任务,发挥各自优势、整合盟内资源,积极践行“互学互鉴、开放包容、打造品牌、合作共赢”的理念,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为联盟内各成员单位交流合作提供更好的舞台、更优的展台、更好的平台。同时,他也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合作交流新渠道,走好合作共赢、互利发展之路。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曾华辉致辞
  联盟签约在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名誉会长、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董树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一带一路”研究中心顾问于洪君,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白国庆以及陕甘两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和所有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一带一路”职教联盟理事长、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胜辉和“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职教分盟理事长、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分别代表两个联盟在线签署了联盟合作备忘录。
西安主会场签约仪式
兰州分会场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陕甘两省“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共同携手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联盟内的成员单位不仅可以跨盟开展合作与交流,同时也为各成员单位供了更多的资源和更好的平台,是“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职教分盟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