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知所从来,明其将往 | 武威第十五中学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2022-07-04 10:34: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知所从来

明其将往

武威第十五中学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2022年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过去,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新时代的新征程。山雄有脊,房固因梁。历史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高举鲜红的镰刀锤头旗帜,沿着英雄留下的红色足迹,再一次找寻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铸就红色信仰。“七一”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日期,我们怀着赤忱和崇敬,走进七月,重温波澜壮阔,酝酿伟大梦想!

组织慰问暖心房

事业担当不畏难

  6月24日上午,武威市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国俊讲话,并向徐天喜等20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维斌主持活动。学校退休教师王连友同志和井超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称号,市委领导为他们颁发纪念章和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呕心沥血,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6月30日,武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白振海同志看望慰问武威第十五中学困难党员代表李晓阳老师,机关工委和市教育局领导陪同慰问。在李老师家里,白市长一行嘘寒问暖,了解老人身体健康、孩子学习成长、家人看病就医等情况。各位领导鼓励李老师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努力做事业和生活的强者。同日,武威市教育局党组领导看望慰问学校困难党员教师代表杜明堂老师。详细了解杜老师及家人的工作生活情况,送上了党组织的热切关怀与厚爱。两位党员同志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扮演好不同角色,不惧困难,事业更出色,生活更精彩。

表彰优秀树旗帜

率先垂范争一流

  根据《中共武威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做好市直教育系统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工作的通知》和学校《教职工评优选先实施办法》等相关要求, 各支部民主推荐,学校党总支评选出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名单

李 信 张雯丽

张希芳 吴新润

李存莲 李小霞

王剑中

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

杜明堂

乔丽丽

叶承名

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文科党支部

  拟推荐“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直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优秀共产党员

任万里

赵其世

倪富芝

优秀党务工作者

侯小恒

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校党总支 行政党支部

寻觅英雄征战路

红色故事添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西路军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7月2日,学校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高台西路红军纪念馆开展参观纪念缅怀活动。

向纪念碑敬献花篮,

送上对英雄的缅怀之思;

向纪念碑三鞠躬,

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

永远是我们追随真理的无穷力量;

学校领导讲话,传递着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信念。

  现场参观,感人的故事、悲壮的牺牲、不灭的信仰,一次次触动着我们的心。塞上江南、北凉古都。英雄安息,苍山守护。大漠雪山,留下英雄的铿锵足迹;硝烟热血,铸就先烈们的巍峨雕像。战士们顾全大局、服从命令,团结一致、同仇敌忾,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精神,谱写了一曲震古烁今、感天动地的英雄篇章。

  曾今风雨,历历在目。红色足迹,指引前路。七月的党旗如此鲜红,那是因为华夏大地上流淌着这样的红色基因。

  1921年的7月1日,红船破晓,东方日出。如今,巨轮巍巍,百川向海。“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壮丽的史诗已经书就,新的人间奇迹扑面而来。这是一个古老民族赓续梦想、矢志前行的坚定步伐,是一个东方大国重振自信、走向辉煌的时空画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