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砥砺奋进,行稳致远——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期末总结会
2022-07-12 11:12: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7月12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召开了2022年春季期末教职工大会,回顾总结了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对暑期和下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校长刘马红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政教主任刘璐解读了《礼县特殊教育学校职工考核管理办法》,宣读了教职工签字确认的考核分数,按照近三年来的考核分数等次,确定了今年评职评优人选名单。
  各位教师结合自己所代学科情况做了述职,分享了教学日志和工作总结,对下学期所任学科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校长刘马红逐一做了点评。
  教学日志和课后反思是教师自身对教学经验和教学过程的思考,是教师有意识地生动表达自己,认识自己的一种方法,学校一直鼓励教师撰写教学日志,记录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所想所得。通过不断反思,逐步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马坷老师分享的是,针对培智教育课程中的晨点课教学内容设计与选取进行个人阐述。张丽琼老师分享了培智部班级管理中如何利用主题班会建立良好的班风,增强班级凝聚力。聋哑部杨妍老师从班级环境创设及家校合作方面介绍了班级管理经验。
  最后,刘马红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各项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令人欣喜的成绩,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感谢大家为学校所做出的的贡献。同时他要求今后要继续做好一下几点工作。一是利用假期时间宣传好学校的招生工作,动员更多的特殊儿童来我校就读。二是假期时间要不断的给自己“充电”,学习新课标,新方法、新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三是结合自己学历和能力的实际情况,选取自己喜欢的一门特长,学习一门技术,为做“双师型”教师打好铺垫和技能支撑。四是疫情防控不松懈,如有外出必须要给学校报备。
  时光飞逝,一学期的光阴伴随着盛夏的脚步悄然而逝,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相信大家能够依旧一路热情,发扬礼县特教人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克服困难,踏歌前行,续写礼县特殊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