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开书,让阳光照进来 | 武威第十五中学教职工“华年”读书会举行社团启动仪式
2021-04-25 17:12: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红绿粉白满眼春,节物相催各自新。琅琅书声学堂起,无限美妙阅读中。 值此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武威第十五中学教职工“华年”读书会经过前期的社团宗旨宣传、章程制定、成员招募、机构组建,于4月22日下午举行了社团启动仪式。教师读书社团的成立,旨在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引领良好的师生阅读风尚,凝聚强大的职工阅读合力,开启美丽的人人阅读之旅,追求曼妙的全民阅读人生。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社团成员以及读书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红旗出版社专题活动部主任、“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华同志,“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事业发展部主任李艳同志特意通过网络视频,对学校教职工读书会的成立和启动表达了祝贺,寄予了厚望。在此,我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纵使万物都秀丽,唯有书香更醉人。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讲话时动员大家,闭门正是开卷时,人生最乐是读书;无论你是年长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大众,无论你是匆忙还是闲适,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你都有权利、有能力、有机会开启一场永不停歇的阅读之旅,从而享受阅读带来的无限乐趣和无限美好;让我们激发内心渴望读书的原动力,开启一趟贯穿人生始终的阅读之旅,在充实丰富的旅程中,更加真切地触摸这个美妙世界,更加深刻地认识人生意义,更加谦逊地修炼自我,更加优雅地完善性格。

  世界纷扰多迷离,开卷寻觅气神闲。副校长宁志梅同志在致辞中动员和鼓励大家,学校有师生开展阅读活动的丰饶土壤、天然环境和浓厚氛围,要让阅读活动占领学校的制高点;从事教书育人的工作性质要求教师始终在不停歇的阅读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从而引导学生走上终生阅读的路途;教师读书会社团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为书香校园的创建不断助力。

  经典分享犹未尽,绵绵若存意更浓。启动仪式上,读书会成员们分享五凉文化的“尊儒兴教,多士之邦”,我们增添了几多家乡自豪感;交流着《阅读与家风》的“至乐莫如读书,至要莫如教子”,我们寻觅着阅读与家庭的交集;吟诵着凉州词所勾勒的气度非凡与悲壮沧桑,我们眼里传递出豪迈的光芒;传唱着穿越千年而依然弥漫着自然闲适、浪漫馥郁的“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我们陶醉于无尽的浪漫畅想中;重习《再别康桥》,那景、那情不断地唤醒着我们的丰盈情愫;朗读Walter Wintle 的“Success begins with a fellow's will” ,我们体会着诗人对成功奥妙的独到诠释。启动仪式散发着浓郁的书芬墨芳,如一缕清风拂过脸颊,似一束阳光照进心田。

  “读书可以经历一千种人生,不读书的人只能活一次”,多少对世界的惊奇,对审美的培养,对故事的感受……都是书带给我们的。书籍是宝贵的财富,书籍是过往的凝结。阅读是生活的升华,阅读是精神的成长。无论读书带给人们的,是何样不同的收获与感受,都有一个共同的前提,那就是:去读。不仅是在读书日这一天,更在你想要知晓更多、体验更多、感受更多的每一刻。

  教职工读书会的成立必将引领更多的师生开启贯穿人生全过程的阅读之旅,从而更加真切地触摸世界,更加深刻地体味人生,更加纯粹地聆听内心。“华年”读书会成立启动以后,将依照武威第十五中学《教职工“华年”读书会活动方案》,开展丰富多样的名作阅读、经典诵读、平台听书、阅读分享、心得交流等系列活动。

  打开书,让阳光照进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