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山流水遇知音 师徒结对相伴行 | 武威第十五中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典礼
2021-03-19 10:06: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为促进年轻管理干部适应岗位快速成长,努力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为促进青年教师全面综合发展,尽早站稳站好讲台,充分发挥优秀干部和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能力强的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以“青蓝工程”为依托,以师徒结对为模式,为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发展的平台,3月17日下午,武威第十五中学举行2021年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典礼。学校领导、中层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温礼知礼明礼,尊之承之行之。君子义以为质,礼以行之,孙以出之,信以成之。不学礼,无以立。典礼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肃立、正衣冠,净心灵,持十分敬意,向至圣先师孔子像行鞠躬礼,示尊示敬示诚示信。

  虔诚拜师来问道,欣然纳徒领航向。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为典礼致辞。他强调,一所学校的高质量高效率发展,离不开一支有高度责任感、使命感以及素养高、能力强的管理干部队伍,更需要一支师德高尚、技艺超强的专业化教师队伍;面对新的角色和新的岗位,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全面发展和迅速成长需要自身不断努力,更需要优秀干部和骨干教师的传帮带;师徒间结下的不仅仅是对子,更应该是缘分、信任与不变的追求;师徒结对重在充分发挥“青蓝工程”的实效与长效,师傅带领徒弟共同向着“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前行。

  副校长李应胜宣读《武威第十五中学管理岗位、教学岗位培养方案》,传达了学校对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的培养目标、培养计划、培养策略以及美好期待。

  副校长龚成栋现场诵读韩愈名作《师说》,带领大家一起再次回味了“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的师道黄钟大吕。

  乔丽丽老师代表徒弟作了发言,表达着十五中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的师德追求、育人情怀、奋斗目标以及为之拼搏的坚定信心。

  高山流水遇知音,师徒结对相伴行。徒弟行礼——师傅回礼——徒弟敬茶——师傅赠书——拜师礼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