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阅读红色经典 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武威铁路中学第七届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1-04-15 10:57:00
武威铁路中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为了让青少年一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涵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感,清晰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续写红色基因,引领和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助力武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全校师生以书为友,努力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加强学校文化底蕴的不断积淀,让精美的书籍与同学们的生活相伴,让隽永的文辞与同学们的身心相随,让精髓的文化与同学们的成长相连,让大师的心灵与同学们的内心相约,4月14日早晨,武威铁路中学举行了以“学党史阅读红色经典,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学史读书、明理增信

  本次读书月启动仪式由语文教研组组长李逢昌老师宣读了“学党史阅读红色经典,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读书月活动方案,各班班主任、语文老师按照学校要求对本次活动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并通过家校群全面发动家长支持和参与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积极认真地将本次读书活动落到实处,让读书成为习惯,与同学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让书籍伴随自己成长。

  学史读书、崇德力行

  教务处主任芮建虎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举行这项活动的目的有以下几点:一是在教师中掀起学党史知党恩的高潮;二是在同学们中树立“红色经典铸造灵魂”的意识;三是在全校营造师生共同阅读一起探讨的和谐氛围。

  学校希望会后,各位老师、班主任积极落实方案要求,创造性地完成各项活动;学校也希望各位同学行动起来,选几本红色书籍,读一读经典篇章,写一写心灵感悟,讲一讲红色故事。阅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提高自我境界,从而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为打造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助力。

  本次校园读书月活动的阅读主线为“红色的百年历程”,阅读主体内容为“红色的动人故事”,阅读的主体引导为“红色基因从哪里来”。

  学史读书、坚信聚力

 

  本次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的圆满举行标志着武威铁路中学第七届读书月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学校将有序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认真阅读,激励学生爱上阅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24906114 2021-04-12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