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讨交流明趋向 缜密分析觅良方 | 武威第十五中学召开2021届高考备考专题研讨会
2021-03-26 14:20: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微风和煦满园芳,又见师生备考忙。研讨交流明趋向,缜密分析觅良方。为进一步探讨和明确2021年高考命题的宏观思路和主体趋向,分析和总结全国高考二卷的结构和特点,更加有针对性地指导学校高三学生进行有效的二轮、三轮复习,结合高三年级学科教师参加西安高考研讨会专家传递的最新讯息和自身学习体会,从甘肃省2021年第一次高考诊断考试分析入手,3月24日下午,武威第十五中学召开2021届高考备考专题研讨会。本次专题研讨会的主题为:明确高考命题趋向、缜密分析学生现状、总结一轮复习得失、探索学科备考良方。

  高考备考专题研讨会以教研组为单位开展,学校领导、教务处、教研处、各教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语文组

数学组

外语组

政史地组

物理组

生化组

  研讨会上,高三年级参会教师汇报了西安高考研讨会的情况、学习交流体会,传达了研讨会主旨精神,分享了各位专家的见解和备考建议;高三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带领全组成员,从省一诊考试试卷本身、总体成绩、共性问题、学生短板、时间分配、答题规范等维度全面细致分析了本次诊断考试反映出的学校学生备考现状以及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备考的相应措施;各教研组结合研讨会精神,针对学生诊断考试现状,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寻求产生问题的根源,达成二轮复习阶段的备考共识:

  一是要充分树立学生主动积极备考,挑战自我,实现梦想的坚定信心。全体任课教师要把满满的信心带给学生,感染学生,激励学生;二是要精准把握高考命题的基本思想、主体思路和宏观趋势,并让全体考生知晓核心要求;三是任课教师要指导学生深度分析和熟悉近五年的高考真题,从模式中寻求规律;四是要进行大幅度、高密度的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科目的针对性强化训练,旨在训练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较好完成整套试卷的能力;五是各学科二轮、三轮的备考复习要从学校学生的实际出发,回归教材、重视基础;六是各学科教师强化学生书写习惯、答题规范的集中训练,使学生的答题符合要求,答题有效、得分;七是要充分重视非智力因素产生的影响,充分利用内外部环境,凝聚一切积极因素的合力;八是要做好全体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心态调适工作,让学生们心态健康平稳、静心尽力备考;九是全校、全年级、各班级要营造积极浓厚、井然有序的高考备考氛围;十是高三毕业年级后一阶段的各项工作梳理出清晰的线条,围绕冲刺主线,有条不紊推进各项事宜。

  学校领导、教务处、教研处负责人对2021届高考各学科二、三轮备考复习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对各教研组的日常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

  让我们再一次在春天里寻求高考备考的博大力量,从学校学生的实际出发,突出学科复习的针对性与科学性,重基础、强能力、求实效。带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让自己既定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可见,拼搏一季春花烂漫,奋斗一番郁郁葱葱,六月逐鹿,梦圆金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