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泉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赛
2021-04-14 12:05:00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展示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2021年4月12日,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泉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拉开帷幕。

  大赛启动仪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酒泉职业技术学院以视频方式参加了开幕式。大赛期间,甘肃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主任陈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兴勤以及省教育厅职成处张昱一行深入竞赛场地,对比赛流程、场地设备、选手竞赛等情况进行了巡视检查。党委书记、校长易志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魏韡陪同检查。

  据悉,酒泉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分为中职组和高职组两个赛项,比赛为期7天。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旅游服务类、土木水利类和信息技术类等3个专业大类、8个专业赛项的中职组比赛以及旅游大类、土木建筑类和文化创意类等4个专业大类、5个专业赛项的高职组比赛。来自全省各市州职业院校的500多名学生将在这里同台竞技,展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追求精艺尚能的职教风尚。同时,学校还承办了中职组教师比赛,100多名教师将参加烹饪、茶艺、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以及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等4个专业的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