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十五中吹响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号角
2021-03-09 15:43: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三月吹响文明校园创建号 四季书写优秀文化传承章

  为积极推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优化育人环境,提升青少年精神风貌,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武威第十五中学结合武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学校文明礼貌月活动安排,在第二周升国旗仪式上举行了“争做文明学生 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副校长马骁同志宣读了活动方案,宣布成立武威第十五中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学生代表通过国旗下献词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校领导及师生代表进行了签名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使全校师生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面促进学校师生精神风貌和文明行为更上新台阶。

  活动目标

  1.通过对学生仪容仪表的检查和监督,使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学习和生活,不断提升学校社会声誉。

  2.通过推广普通话及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让学生养成说普通话、做文明人,团结互助,孝老爱亲、尊师守纪的良好行为品格。

  3.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教育,让学生自觉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坚决改掉说脏话、抽烟、乱扔垃圾、双人骑乘电动车等不良行为,养成严于律己、礼貌待人,遵守社会公德的优良品德。

  4.通过严抓校纪校风,使学校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逐步加以巩固,学生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校园每个角落。

  5.通过系列活动,使学校向着全国文明校园“六好”建设标准不断迈进。即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校园环境建设好。

  弘扬志愿精神 播撒爱心火种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迎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武威第十五中学志愿服务队在3月5日下午组织青少年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着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化、常态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