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慧课堂展风采 交流互鉴助提升——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赛课活动
2021-04-22 14:07: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为了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提高教学活动的有效性,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近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为期一周的赛课活动。

  凌雪芹老师在生活语文课上,充分考虑到特殊孩子的年龄和心智特点,设计合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中十分注重与学生的互动,注重对学生读写能力的逐步培养,能让学生在小组合作中感悟,提高学习效率,师生配合默契,对课堂的节凑把握十分到位。

  刘娇老师在生活数学课上,鼓励学生大胆质疑,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通过启发和诱导,以及多媒体的运用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能恰当的运用身边的教学素材,创造有趣的教学情境,课堂活动紧密联系生活实际,体现了数学来源于生活,应用与生活的课程理念。

  郭亚丽老师在执教聋部四年级语文时,独到智慧的教学设计,大气自然的教学风格,能熟练的驾驭课堂教学,亲切大方的教态,很好地突出重点、突破了难点。熟练标准的手语和学生交流相当流畅,赢得了在坐评委的一致表扬和赞许。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备课到磨课,再到赛课,是一人上课,众人挽袖。一次磨课,众举其力。历时一周,每一位参赛老师经历了一次“精神蜕变”,她们钻研教材,潜心研究,从每一个教学环节的设计到过渡,从课件的制作到板书的呈现,来回推敲,反复琢磨,力求将“生活化”“实践性”的教学理念转化为教学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