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雁副市长看望慰问武威第十五中学引进人才 调研指导学校教育工作
2021-04-12 10:37: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微雨润万物,校园春意浓。4月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雁同志莅临武威第十五中学,走访慰问学校引进人才,调研指导学校教育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生威同志陪同调研。

  王雁同志慰问了引进人才代表徐文明老师,与徐老师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工作、生活状况,对他热爱教育事业,潜心教学岗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勉励徐老师再接再厉,给更多的年轻教师树立榜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教书育人的路途上勤奋耕耘、无怨无悔、努力工作、再创佳绩。

  随后,王雁同志督查了学校2021年高考英语听力测试考务工作。实地走访查看学校办学情况。在心理咨询室,观看了解咨询室的建设配备状况,听取心理咨询工作开展推进情况后,她强调,正处在青春期的青少年学生,时常会受到各种心理问题的困扰,及时适度的引导与陪伴至关重要,这项工作要抓实、抓细、抓到位。

  王雁同志一行查看了3D教室、舞蹈室、云教室、艺术楼。听取了学校特色教育的思路、设想后,她强调说,要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进行特色特长培养,让每个学生都可以找到展现和成长的平台,走出一条特长教育的大道,助推学生梦想实现,人生出彩。

  王雁同志对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指导,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教学相融合的亮点。同时指出,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与时代性,结合青少年的心理特点,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王雁同志了解了《市直学校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2018—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建成了课桌椅高低床更新项目、厕所浴室改造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电加热开水炉建设项目、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等六大工程,总投资1123万元。现已全部建设完成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提升了办学品位。

  王雁同志与学校领导班子座谈,听取学校办学思路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她充分肯定了十五中“让每个学生都有出彩的人生”的办学理念。指出,学校要充分抓住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从里到外,强素质、树形象,努力办出学校的亮点与特色,提升学校的内涵与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