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突出党建引领 提升办学品位 | 武威十五中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1-03-01 09:15: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2021年2月26日上午,中共武威第十五中学党总支经过精心准备,组织学校行政、理科、文科三个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市教育局督导组李学德、张皓钺同志出席会议,指导理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各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向党员大会报告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代表支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开展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其分别进行了批评。其他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在所在党小组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小组会后,各支部接着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每位党员认真填写评议表。

  市教育局督导组李学德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程序严格、会风严肃认真、各个环节组织严密,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对照检查问题查得实查得细,原因剖析得深而且准,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实现“红脸”、“出汗”,开出了党性、开出了团结、开出了干劲,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学德同志指出,召开组织生活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党员同志们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再梳理,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抓好落实。

  李学德同志对理科支部组织生活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直言不讳,要求理科支部要坚持政治导向、坚持思想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果导向、坚持廉洁导向,对支部建设和党员标准行为的常态化建设要常抓不懈。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在参加行政支部会议时强调: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有“辣味”。一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作风,对人对事摆问题;二要打消顾虑,抛开杂念,真刀真枪出真汗;三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诚心实意提意见;四要直击要害,触动灵魂,见人见事见思想。

  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李应胜同志对理科支部建设提出建议: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从严落实工作责任,力争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加强思想建设,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副校长宁志梅同志对理科支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和管理监督;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四是重视党员发展工作,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

  党总支委员、副校长龚成栋同志在参加文科支部会议时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党员教师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开展党史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党性修养。党员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足立德树人使命,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敢担当,能作为,争取各项工作在开局之年更上新台阶。

  这次会议主题突出,聚焦“四风”,注重整改,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开展相互批评真心实意、直截了当,既有严肃认真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