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隆重召开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及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
2021-01-04 09:08: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共青团武威第十五中学第四次全员代表大会

  在团市委、教育局党组和校党总支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12月30日上午,共青团武威第十五中学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教师、共青团员、学生会的107名代表齐聚一堂,代表全校351名共青团员,以主人翁的态度,共享学校共青团生活中的盛事,共商学校团的大事,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中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个部分举行。

  在预备会议中,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草案)、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和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草案),通过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以上草案。

  正式会议有四项议程进行,一是审议并通过共青团武威第十五中学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审议并通过团委团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三是通过差额选举产生共青团武威第十五中学第四届委员会。四是召开四届一次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新的书记、副书记。

  通过严格的选举,最终选出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七人,依次是:(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王杰 、庄保健 、汪炜、 张婷(女)、张玮佳(女)、徐文明、 董婕(女)

  副书记两人:徐文明 董婕(女)

  书记:王杰

  会议结束前,马勇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总支和学校领导对这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全体团代表及新当选的团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这次当选的团干部不辜负党组织、校领导的委托和全体同学的信任,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求团员代表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殷切嘱托,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穿与学习和生活中,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三是要求全体团员青年勇于吃苦、勤于实践,在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生力军作用,在团委会的带领下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为我校发展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落下帷幕。

  武威第十五中学召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

  组织动员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建功立业

  ——习近平

  2020年12月30日,武威第十五中学召开了第二次女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武威第十五中学副校长宁志梅同志主持。会上,学校领导及全体女教职工听取了第一届妇联组织关于2018-2020年度妇联工作的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会人员全体肃立齐唱国歌。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宣读了中共武威市教育局党组发《关于武威十五中团委书记、妇联主席候选人的批复》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马勇同志高度赞扬了武威第十五中学女教职工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肯定了历届妇联对推动学校妇女事业及学校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并寄语新一届妇联组织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开拓新领域、创造新业绩,努力把学校妇联建设成为工作上有活力,组织上有聚力,深受广大女教职工信赖的群众组织。

  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选举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最终顺利选举出武威第十五中学第二届妇联执委会委员共7人。

  宁志梅副校长对妇联的换届选举表示祝贺,并就下一步妇联工作提出希望:不辱使命,认真履责,团结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在践行新思想中彰显巾帼之志,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参与社会经济发展和推动学校建设中放飞人生梦想,书写精彩人生,实现人生价值!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一届妇联班子将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创新务实开展工作,认清使命,在引导妇女群众上取得新进展;以人为本,在服务妇女群众上实现新提升;创新突破,在发展妇女事业上创造新业绩,不断增强妇联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努力把学校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广大女教职工的“温暖之家”!

  感恩市妇联一直以来对武威第十五中学妇联组织的大力支持,感恩学校党总支对女教职工的高度重视,感恩上一届妇联组织为学校妇女工作奠定坚实基础!2021,让我们扬帆起航,开启十五中妇女工作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