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举办出彩之路迎新年文艺汇演
2020-12-31 14:37: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为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以德为首,五育并举的全面育人方针,给学子创造展现才华、放飞梦想的平台和机会;为了回顾奋斗不息、波澜壮阔、铭记一生的2020年,拥抱豪情满怀、前途无限、期待满满的2021年,武威第十五中学于2020年12月29日、30日举办了“出彩之路”迎新年文艺汇演活动。全校师生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同时学校诚邀武威市教育局领导、武威市检察院、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武威一中、武威二中、武威十八中、武威铁路中学、武威市体校、武师附小、武威市实验幼儿园、武威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河西成功学校、爱华育新学校、阳光实验学校、中山育英学校、一得教育、金舞苑、火车站街道、火车站派出所、大新社区等单位的领导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来校观看节目,共庆元旦,相互交流,指导工作。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作了热情洋溢、情怀浓烈的致辞。在这辞旧迎新、回味过去、展望未来的美好时刻,马勇校长代表武威第十五中学领导班子,向努力耕耘着的全体教师,向勤奋追梦着的全体学子,向精心守护着的所有家长,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和诚挚的问候!马校长强调说,我们生活在一个空前无限美好的时代,我们尽情分享着彼此内心的深切感受。美好时代创造了无数次实现梦想的机会,伟大祖国提供了太多人生出彩的舞台,英雄城市不断书写着无比靓丽的未来,温情校园正在勾勒我们驰骋不息的画卷;努力拼搏着的武威第十五中学,将会坚定不移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以贯之地贯彻德育为首、五育并举的全面育人方针,从一而终地秉持“让每个学生都有出彩人生”的办学理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育社会需要的人才,给每个学生创造出彩人生的舞台和机会是我们永远不变的使命!

  新年致辞

  辞别2020,岁月波澜壮阔;拥抱2021,我们豪情万丈;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校长、各位家长、各位来宾、新闻传媒界的各位朋友;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时光不居,岁月如流。转眼之间,2020已尽,2021将至。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武威第十五中学领导班子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努力耕耘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勤奋追梦的全体学子表示诚挚的问候!向精心守护孩子成长的所有家长说句:你们辛苦了!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道声:谢谢大家!

  在这美好的新时代,在这英雄的城市里,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2020年的武威第十五中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用勤奋描绘美丽画卷,用汗水谱写辉煌篇章。一年来,我们恢复了高中招生,明确了办学定位;确定了办学理念,校训、校风、校旗、校徽、校歌、领导作风、教风和学风渐次明确形成;组织召开了教代会、团代会、少代会和女教职工大会,建立健全了学校各类管理机构,规范了办学行为;制定了武威第十五中学办学章程和武威第十五中学“十四五”规划;编印了《武威第十五中学规章制度汇编》;高质量完成了秋季文化课及特长生招生工作,确定了以培养特长生为突破口、艺术课带动引领、文化课全面提升的办学思路;全力打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三张名片(即凉州词、攻鼓子、太极拳);组建了音、体、美、传媒、播音主持、舞蹈特长班和各级各类学生社团;贯彻全员育人思想,外派教师学习97人次以上,推行“先学后教、当堂训练”教学模式,学业水平测试和中高考成绩不断提升,其中,中考成绩凉州考区排名由65名提升至35名,提升了30个位次,高考一本上线率取得历史新高;设立了学生“交通岗”,坚持开展值班领导、门卫、治安办、学生“四位一体”的护学活动,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创办了武威第十五中学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动态报道87期,被中国教育在线、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武威电视台等各类媒体多次转载、报道,阅读量、点击率不断增高,影响力持续增大,很好地传递了正能量……通过全方位不懈努力,形成了校风正、师风好、学风浓、发展势头足、社会评价高的良好局面。回顾一年来的成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被评为“全市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被确定为甘肃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试点校;在全省首届中小学教师“三字一话”教学基本功竞赛中,我校教师成绩斐然;在全市中小学生第二届机器人暨创客竞赛中,我校学生获奖质量和数量居于首位;2020年,学校被评为“第二届甘肃省省级文明校园”、“第三批全国国防教育特色示范校”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文科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样板支部”……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十五中人的心血,彰显了不同凡响的十五中风采,展示着奋力崛起的武威十五中新形象。可以明确地说,武威十五中2020年确定的办学目标任务,截止今天我们已经全部圆满顺利完成和实现!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出彩之路”迎新年文艺汇演,旨在表明肩挑责任、笃定前行的态度和牢记使命、日夜兼程的勇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健康成长。我相信,由舞蹈、相声、武术、合唱、朗诵、小品、课本剧、器乐演奏等艺术形式呈现的这场汇报演出一定会别开生面,精彩动人,让全校师生尽情展现靓丽的姿态,带给大家爽心悦目的感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总结过去,启迪远行。同学们、老师们、朋友们:2021年的十五中,将会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以贯之秉持“让每个学生都有出彩人生”的办学理念,不断巩固成绩、弥补不足、奋力前行、开拓进取,用更辉煌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受学校场地等各方面条件的制约,让大家数九寒天在十五中受委屈了,我在这里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但请您相信,我们每一位十五中人的心是诚挚的,情是火热的!

  最后,祝大家元旦快乐!祝每一个人在新的一年遇见更好的自己!祝十五中的明天更美好!预祝本次“出彩之路”迎新年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