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做实安全工作 维护校园平安——武威第十五中学平安校园建设纪实
2021-02-03 14:05: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2020年,武威第十五中学坚持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健全平安校园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流程,确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师生共参与的安全建设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格局和“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高质量完成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维护国家政治安全

  依托党总支和四个党支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全体教职工遵纪守法,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利用校园网和微信群、QQ群等,教育和提醒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言论进行正确引导或督促其改正。定期开展意识形态教育活动,加强对全校师生关于国家安全、反邪教、反恐防暴等方面的教育工作。

  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通过多种形式对校园及周边安全状况进行了严密细致的摸排,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活动进行风险评估,将风险降低到可控制的范围。对学校心理咨询室进行了升级改造,心理辅导老师、政教处、班主任共同对学生的心理障碍进行疏导化解,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开展校园开放日、家长培训会和大家访活动,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提高家长家庭教育的水平,全面了解学生真实的成长环境,形成了“家校合力,携手育人”的良好态势。

  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加强对安保人员的培训,对请假出入的学生、外来人员及车辆严格进行登记管理,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在校门口进行管理疏导。学校防暴器械等安保物资配备齐全,设置了一百多个监控摄像头,对校园及周边各个区域实行无死角监控。安装了一键报警系统并联网正常运行。制定了严格的值班制度,每天由一名校级领导和中层主任值班,对值班当天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协调解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