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在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决赛获得佳绩
2020-10-27 16:25: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0—22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河南新乡举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常亮主任担任教练,田禹宇、杨治文、杨晗和马敬天四位老师分别参加汽车装调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赛项(职工组)和机动车检测工(新能源汽车传感与网联技术)赛项(职工组),获得两个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乡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一类赛事,此项大赛是中国面向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举办的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汽车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汽车装调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机动车检测工(新能源汽车传感与网联技术)三个赛项,经选拔,共有29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598名选手参加决赛。

  汽车装调工赛项是需要选手自己动手,经过两个月的时间从设计绘图、到焊接加工、再到组装装配,用选手自己的双手制作一台轻量化的新能源汽车,在比赛过程中,选手需要通过线上答辩进行轻量化技术方案设计与展示,并在赛场中完成现场原车改装和性能测试,比拼装调技能。

  机动车检测工由智能化感知设备装调、汽车智能网联功能验证、智能网联汽车综合道路测试三个任务组成,考察选手对智能化装备装调、智能网联汽车虚拟仿真测试、智能网联汽车综合应用能力。

  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将以此次国赛为契机,围绕“初心、匠心、爱心”,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加强教师的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师资的专业化发展和综合素质,同时在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智能化技术领域迈出了新的一步。

  参赛选手合影

  汽车装调工赛项(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原车改装

  汽车装调工赛项(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调试现场

 

  机动车检测工赛项(新能源汽车传感与网联技术)比赛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