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第四场党建现场观摩会
2020-12-24 10:22: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为加强学院党委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学院各党总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学院内涵建设。12月23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第四场党建现场观摩会,会议以“党建引领、质量兴校、服务社会”为主题,在学院雁儿湾校区举行。

  学院领导寇桂杰、宋贤钧、张正林、范宏伟、康银瑞、景兰及各党总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初等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校地“大党建”共建单位兰州市东岗街道党工委书记赵琴、雁儿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史良受邀观摩。

  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对区域发展和社会贡献度越来越高、质量越来越好、参与领域规模越来越广泛,学院办学价值越来越多地被社会、用人单位认可,有了根本性质的变化。学院党委通过搭建党建现场观摩这一平台,让各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以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以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提升办学质量,让党建引领成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她希望同志们提高站位,主动应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到围绕师生、服务师生,凝聚全院教职工力量,为建设“双高”院校添砖加瓦;希望同志们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将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有效地融合起来,持续地通过“党建现场观摩会”这种模式,及时解决“双高”建设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希望同志们对标争先,协力共进。沉下心来认真抓好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重点突破,理清党建工作思路,统筹兼顾教育教学、精确把握好工作节奏,协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她强调,下一步学院要持续地将党建工作作为统领事业发展的坚强组织保障,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持续强化党建现场观摩会工作成效,把党的建设工作紧密地融入到教育教学中,让党建引领成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邢自武从“初心不改,使命传承”、“坚守信念,铸魂育人”、“培育匠心,培养工匠”、“创建集团,融合发展”、“辐射带动,共同进步”、“绘制蓝图,展望未来”六个方面,以《党建引领 质量兴校 服务社会》为题做了交流发言。

  北京大爱幼管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梅通过视频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就业质量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初等教育学院2016届毕业生陈文静、惠子倢分别进行发言,表达了对母校悉心栽培的诚挚感谢与衷心祝福,同时祝愿母校桃李天下,再创辉煌。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部书记李奕、离退休党总支部书记庞振江、学院团委副书记巨轮分别以《党建引领 全面提升 助力经济发展》、《服务为先 稳定为重 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党建带领团建 凝聚组织力量 激扬青春风采 助力学院发展》做交流发言。

  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带来“演经典、学四史、展风采、守初心”的主题党日。党员教师现场演绎了二胡合奏《党啊、亲爱的妈妈》、舞蹈《红色娘子军》、独唱《江山》,在合唱《国际歌》及重温入党誓词中,全体党员再次演绎红色经典,接受党史教育,永葆革命本色。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数字书画实训室、微格实训室、手工实训室、教玩具实训室、合唱实训室奥尔夫实训室等教育教学实践场所和学生民族剪纸作品。观摩了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工作展板,党建资料展示,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深入了解了近年来初等教育学院在党建引领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

  长期以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组织建设总体部署,以“四抓两整治”为重要抓手,着力提升学院各级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学院党委围绕“党建引领谋发展、校企合作话共赢”“九十九年话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党建领航、人才兴校”“党建引领、质量兴校、服务社会”主题,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引领专业群建设,党建引领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引领服务区域经济等方面,开展了全年四期党建现场观摩会,在党建引领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全力开启“十四五”立德树人新时代新征程,实现兰职高质量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