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科竞赛结硕果 社团发展迎曙光 | 武威第十五中学“北极光”地理社团弥高弥坚
2021-05-06 14:52: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自2020年以来,武威第十五中学为贯彻落实新的《课程方案》,渗透各学科核心素养,提高学生综合能力,高度重视师生社团建设。目前,已成立“学生AI机器人社团”“新六艺社团”“教职工华年读书会社团”“教职工国画社团”等23个师生社团,各社团活动开展蓬蓬勃勃,生机盎然。近日,“北极光”学生地理社团活动开展精彩,学科竞赛成绩喜人。

  春风化雨苗茁壮,润物无声捧大奖。2021年3月初至4月底,学校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北极光”地理社团参加第十四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全校135名学生获奖。吴芳等47名学生荣获一等奖,罗丹等42名学生荣获二等奖,王晓婷等46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杨春等12名指导教师荣获指导教师一等奖,并授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校长马勇同志荣获“全国科教先进校长”称号,武威第十五中学被评为“地理科普教育先进单位”。

  信息链接:第十四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是获得教育部批准,并列入 2020—2021 年度面向中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目录的比赛。本次大赛起点高、视野阔、意义大、分量重,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人地协调观、综合思维、区域认知等地理核心素养,使学生具备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树立关注地方、国家和全球地理问题及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对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校的良性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代表潜心筹划建社团,隆重启动毅而坚。为培养地理学习兴趣,提高综合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自2020年11月起,由政史地教研组牵头负责,筹备成立“北极光”学生地理社团。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吸纳社员、精心策划,社团于2021年3月19日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宣布了社团指导思想、社团宗旨、发展目标及活动方案。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代表学校对社团师生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并给予殷切期望。

  珍爱地球担责任,吾国吾乡吾家园。根据《全市教育系统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学校精心策划,认真部署,结合校情,制定活动方案,由“北极光”地理社团牵头,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通过制作宣传栏、悬挂横幅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积极向广大师生普及环保政策、法律法规等有关知识,营造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诠释保护环境、呵护地球家园的意义,培养全校师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促进低碳生活、做地球主人的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