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铁路中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
2021-05-06 14:08:00
武威铁路中学

  致敬青春

  人生有一首诗,当我们拥有它的时候,往往并没有读懂它。而当我们能够读懂它的时候 ,它却早已远去,这首诗的名字就叫青春。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青年因奋斗而升华。

  五月的阳光,照耀着生机盎然的大地;飘扬的团旗,激荡着我们青春的胸膛。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新时代青年寄语,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学生奋进前进,争做新时代青年,4月30日下午,武威铁路中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学校团组织先进集体和优秀团员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团队组织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老团员们衣着整齐,精神抖擞,展示了铁中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首先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学校领导为46名新团员颁发了团证,优秀团员代表为他们戴上团徽,在这个庄严的时刻,我们知道,信仰的种子已扎根在他们心里,激昂的青春因奋斗而更加精彩!

  随后,团委负责人马向阳同志宣读了《武威铁路中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指导员的决定》,学校领导为杨栋富等21名优秀共青团员、马一鸣等4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初三(2)班团支部等4个五四红旗团支部、李逢昌老师等4名优秀团支部指导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勉励他们珍惜荣誉,不断进取,勤于学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校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胡怀文同学代表受表彰个人和集体发言。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坚定信念、勇担使命,追求卓越、奋进争先,以青春力量书写时代篇章。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黄天锦同志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青年应当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做好思想的必修功课、扎根理想的丰沃土壤。青年既要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也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在新时代坚守初心信念、绽放爱国爱民的青春之花,还要发挥创新精神,以“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探索精神,做积极进取的“拓荒牛”。

  最后,全体团员青年在团委副书记王生尧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就应该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追求昂霄耸壑的气象。“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的底色,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