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 武威第十五中学举行庆“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1-04-29 14:21: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磨砺才绽放,人生奋斗而升华。1919年5月4日,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一群意气风发的中国青年走上街头,满腔热血、义无反顾,他们站在时代的最前方,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画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102年后的今天,“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幕永久地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依旧闪光,不断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为庆祝“五四”运动102周年、建团99周年,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大力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引导和激励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27日下午,武威第十五中学团委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庆“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240多名共青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副校长李应胜同志为本次活动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副校长宁志梅同志宣读了《武威第十五中学关于表彰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决定》。政教处主任乔国权、教务处主任李柏义依次宣读了《武威第十五中学关于表彰国旗班优秀护旗手、优秀学生会干部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武威第十五中学关于表彰优秀中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和少先队优秀中队的决定》。校领导为学校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不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之后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校团委宣读了《武威第十五中学关于确定叶彬倩等123名同学为2021年新发展团员的决定》,老团员带领新团员进行了庄严宣誓,新团员代表及老团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和欢迎发言。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向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团员青年及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激励大家高举“五四”火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到火热的青春奋斗中,修品德、强学业、提素养,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姿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不断创新,开拓进取,谱写出壮丽的青春诗篇!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

优秀团干部

优秀学生会干部、护旗手、志愿者代表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

2021年新发展团员代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