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现场决赛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举行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2020-07-31

  7月27-30日,2020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等职业教育组)教学能力比赛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举行。本次比赛经过前期网络初评,成绩排名在前30%的参赛团队入围现场决赛。现场决赛比赛分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三个组别,共计有来自全省16所高职院校60支参赛团队的234名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报到、领队会、抽签会及评委会议在比赛期间有条不紊进行,比赛现场氛围浓厚,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语言规范、技能娴熟。整个赛场秩序井然,参赛教师通过介绍教学实施报告、无学生教学展示、答辩等环节,展示了注重教学的实效性以及教学重点难点的经验技巧,强化了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应用,实现了师生、生生的全面良性互动的先进职教理念和优秀教学方法。在完成竞赛项目的同时,凸显出了较高的综合职业素养。

  抽签会现场

  评委会现场

  7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李常锋莅临学院参加评委会议,并在赛点主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和赛点副主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的陪同下巡视了赛场。时宁国副厅长对比赛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赛选手们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精湛教学技能表示赞赏,并表示比赛的举办营造了全省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加强了职业院校“双师型”队伍建设,推进了“三教”改革,促进了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时宁国副厅长讲话

  赛点主任、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安排比赛事宜

  巡视赛场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公共基础课程组的《从小心思到大道理》等4个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吟读悠悠爱 品悟绵绵情——“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与多元体验式学习方法相结合的爱情篇章教学》等8个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专业课程一组的《天有不测风云,看我未雨绸缪——降水预报》等11个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资金周转显智慧 管理有方强技能》等22个作品获得二等奖;专业课程二组的《加氢工艺安全作业》等5个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测之精准,控之有序 ——液位的检测及控制》等10个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

  比赛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