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2021-06-16 16:08: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6月16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及有关厅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中职组两个赛项承办校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出席开赛式。郑绍忠主持开赛式。

  开赛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宣布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正式开赛。

  王海燕在讲话中指出,我省当前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动能转换窗口期、重大任务攻坚期,面临着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多重机遇,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愿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希望借本次大赛的机会,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的职业教育办学经验和成功做法,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发展质量、服务能力和现代化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持,为全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甘肃方案。

  毕立君在致辞中表示,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水平的重要基础,此次大赛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举办,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特殊的意义。此次大赛,一方面能够做到“以赛促学”,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技艺的舞台,再次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可以“以赛促教”,促进各学校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同时,通过举办大赛,使得中国珠宝职业教育不断完善建设,达到“以赛促建”的目的。

  竞赛期间,相关领导巡视了竞赛现场。赛场竞赛氛围浓厚、井然有序,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规范,在完成竞赛项目的同时,凸显出较高的综合职业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