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唱红色歌曲,感悟信仰力量——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21-07-26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7月15日,结合“三下乡”活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中泰学院“百年筑梦•青春逐光”暑期实践队赴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姜滩小学,为留守儿童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通过为小朋友们教唱红歌,了解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来培育少年儿童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让红色文化深入他们的心田,鼓励他们努力读书、成就未来。

音乐党课现场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早已在教室等候的四年级(2)班的孩子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实践团队老师。张团老师首先以一曲《我为祖国献石油》开启了本堂音乐党课的教学。课堂上,孩子们端端正正地坐在教室里,一边听歌一边听着张老师的讲解。或许是歌曲旋律的慷慨激昂,或许是老师的细心讲解,又或者是从小耳濡目染,孩子们对这些经典歌曲都有着发自内心的感悟。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跟着伴奏放声高歌,同时还热情洋溢地拍手打着节拍,用稚嫩的歌声饱含深情地吟唱出对祖国的赞歌。一曲曲红色经典旋律,浸润性情,滋润心田,歌声中承载着他们对红色文化的传承,以及对美好生活和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

张老师为孩子们教唱《红星歌》

  课后,身为当日活动负责人的李剑雄不禁感慨:“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为这些孩子们提供一个特殊的学习机会,给这些特殊的留守儿童带来温暖与关怀,并在这些幼小的心灵中播种下爱国爱党、奋发向上的种子,静待花开。”

大手牵小手,共筑爱国情

  通过本堂别具特色的音乐党课,使孩子们在心中种下了红色的种子,领略了红色文化魅力、熟悉了属于现代青少年的红色精神。实践队队员纷纷表示,学习和宣传红色文化,将红色爱国精神传扬给新时代的孩子们,是当代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孩子们能够用心感悟国家的发展,谨记历史的教诲,努力拼搏不断进步,创造自己的未来,为祖国明天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孩子们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实践队队员为留守儿童赠送爱心文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