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联建共提升 聚焦党建促发展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2020-07-01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喜迎建党99周年, 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6月30日,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调研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致敬兰州战役——重温入党誓词、实地考察职业教育、同上一堂党课为主线,对甘肃革命红色文化、甘肃职业教发展及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样板进行深入了解,极大激发全体党员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砖添瓦的决心和信心。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苏锋,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启有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及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各位党员来到学院全国样板支部——直属第六党支部党建活动阵地,听取了学院直属第六党支部书记冯小东从坚持教育党员有力,铸造真学真懂的典范 ;坚持管理党员有力,铸造制度治党的典范;坚持监督党员有力,铸造正本清源的典范;坚持组织师生有力,铸造政治领导的典范;坚持宣传师生有力,铸造舆论引导的典范;坚持凝聚师生有力,铸造精进团结的典范;坚持服务师生有力,铸造以人为本的典范等7个方面汇报的党支部建设成果。

  随后,一行人来到学院兰州战役——窦家山战役纪念碑前,仔细聆听了工农红军自长征进入甘肃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解放大西北的每一个鲜活质朴、感人肺腑的史实故事,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苦实践,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对党庄严而神圣的誓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各位党员还参观学院部分实习实训室,身临其境感受了学院乃至甘肃省职业教育的发展。同时,对学院近十余年的发展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学院基础设施建设精致、专业设置精细,文化氛围浓郁,办学特色鲜明,让人耳目一新,所取得的成就令人敬佩。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实习实训室

  下午,各位党员来到学院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共同开展了联建党支部共同纪念建党99周年“同上一堂党课”活动。

  时宁国副厅长作了讲话。他指出,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架设了教育厅党员干部通过载体了解基层诉求,提升对我省职业教育更深层次认识的桥梁纽带,同时,通过广泛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基层院校对现代公务员吃苦、奉献、敬业精神的认知。他强调,甘肃省职业教育经历了转折、创新、启航,目前正朝着内涵化、一体化、均衡化方向发展,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甘肃省职业教育发展缩影中的排头兵、领头雁、桥头堡,要认真探究和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探究和研读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加快跨越式发展。同时,大家要通过接受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高层次教育, 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及自己的工作实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时宁国副厅长讲话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了致辞。他表示,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国家及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新高地、打造西部乃至全国人才培养新高地、打造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新高地、打造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新高地、打造助推产教协同发展新高地等五个方面,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了力量。未来,学院还将紧紧对标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职业院校管理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不断提升产教融合水平,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积极探索构建适合甘肃省情及学院校情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我省乃至全国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致辞

  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金建萍从理解“新时代”、把握全面小康、提高治理能力等三个方面为各位党员讲授了题为《聚焦新时代 决胜全面小康》的党课,她指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都是大仗、硬仗,人人都是参与者、推动者,不能当旁观者、局外人,只有坚定不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发展搞上去,我们才能抢占先机、掌握主动、赢得未来。

  金建萍副院长讲授党课

  金建萍副院长的党课讲授得到了各位领导和党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主题鲜明、系统全面、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既上接“天线”、又下通“地气”,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把钥匙,同时,也使党员干部对决胜全面小康有了更系统、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灵魂上的教育和精神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在今后工作中,将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