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战疫前线“父子兵”: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父子俩在行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7

  “年轻人有觉悟、有责任感,要不是在学校,肯定是我们村上发展党员的对象。”2月7日,金川区双湾镇古城村党总支书记张树新笑呵呵地说道。眼前这个小伙只有20岁,却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成熟,他是村上第一党小组组长刘兵堂的独生子刘映亮,听说放假在家的他主动要求跟随父亲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大家都赞不绝口。

  刘映亮出生于2000年,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士官2班的一名大学生,同时是武警部队定向培养的士官。刘映亮的父亲刘兵堂是双湾镇古城村的一名普通党员,曾经当过兵的他,脸上还保留着一名军人的担当和坚强。

  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效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双湾镇在陈金公路和各村设置劝返点15个,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志愿者24小时轮岗执勤。村上在党员群里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刘兵堂第一时间报了名,儿子刘映亮也主动要求参加。

  在父亲眼里,刚上大学的刘映亮还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让老刘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小崽子竟然在夜晚凛冽的寒风中,一站就是8个小时。一同值班的工作人员都劝他休息会,他却说:“我年轻呢,能抗住,晚上车少,我盯着,有事叫你们”,大家都说“这爷父两个居中攒劲(父子俩优秀的很)”。

  刘映亮在父亲的带领下,先后参加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执勤劝返、环境卫生清扫和消毒杀菌工作。不仅如此,当父子俩看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征集志愿者的“倡议书”后,又积极报名,在做好本村防疫工作的同时,到社区义务参加防疫工作。

  危难时刻显担当。战疫前线的这对“父子兵”,体现了共产党员迎难而上的气魄,展现了军人骨子里能打仗、打胜仗的优秀品质。有这些默默奉献的战疫工作者,我们一定能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