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海情意深 结对话成长——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王丽霞到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帮扶纪实
2022-12-06 09:10: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11月4日,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导主任王丽霞来学校开展为期一月的对口帮扶工作。

  帮扶期间,她听教师常规课18节;观看基本功展示的视频课6节、说课6节;查看教案16本、学生作业62本。对学校的课程设置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指导。举行了专题讲座《特教教师专业发展规划与实施》;分享了特殊教育课堂教学《特教学校课堂教学应该注意的问题》经验交流;上了一堂聋部一年级语言训练公开示范课《洗漱用品》。

  在交流研讨会上,她表示回去后会给学校领导建议,开通两校“网络教研的分享”活动。对礼县特殊教育学的教研教改和年轻教师的培养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做一个幸福的特教老师很难,要守得寂寞,吃得幸苦,要甘于奉献,不怕挫折。这是一个平凡的工作,成就的却是不平凡的人生。将来要向“双师型”教师方向发展,既要会教文化课知识,又要懂一门技能。大家要多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对新课标要做到学深悟透。课堂上要注重学生自主探究能力的培养,关注学生微小的闪光点,激励、放大,鼓励他们要树立自信。

  王主任在参与送教上门的过程中,看见有些孩子家里相当困难,在她的呼吁下,由崂山特校工会牵头,教职工纷纷捐赠了旧衣服一批,学校将会造册登记,在下次送教的过程中发给有需要的学生和家长。

  山海情意深,结对共成长。学校将以此次帮扶活动为契机,以共建友好学校为抓手,派教师到崂山特校跟岗学习,不断地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