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图说兰文理抗疫|属于战疫人的夜晚
2022-11-18 10:13:00
兰州文理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5日 地点:南校区综合楼前

  时间:7:20pm,夜幕降临,安亭广场上的三轮车依然在穿梭运行。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物资运送效率,既环保又便捷的电动三轮车成为了校内部分物资运输的主力,从清晨到夜晚,总能看到它们往来的身影。

  日期:2022年11月6日 地点:4号学生公寓门前

  时间:7:36pm,立冬以来,气温骤降,早晚温差较大,夜间值守学生公寓楼点位的教职工志愿者完成了一天的送餐任务,围坐在电暖器旁取暖休息。实际上,送餐完成并不意味着值守点位上老师们工作的结束,生活物资配送和其它突发情况的处置,依然需要教职工志愿者们随时待命。

  日期:2022年11月7日 地点:思源楼学生食堂门前

  时间:8:31pm,为保障在校师生用餐,在大多数人准备休息的时间,食堂正在准备接收和搬运第二天餐饮所需的物资。疫情防控期间,餐食选择的种类虽然受到了一定影响,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仍然通过不懈努力,全力保障师生按时就餐。

  日期:2022年11月8日 地点:5号学生公寓楼门前

  时间:9:36pm,完成送餐工作的5号楼教职工志愿者,稍事休息后随即投入楼内垃圾清运的工作。为保障学生宿舍楼生活垃圾的及时清运,很多工作人员每天需要多次攀爬往来于各楼层,清理楼层内的垃圾。

  日期:2022年11月9日 地点:8号学生公寓门前

  时间:8:09pm,完成了宿舍楼值守点位一天工作的老师们正在清理桌面,从三餐保障到学生所需日常物资的搬运,在这个有限的空间内,值守点位的老师们需要完成大量工作,完成一天的任务后,老师们会对工作环境进行整理消杀,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好准备。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地点:南校区综合实训楼

  时间:11:19pm,负责送餐的工作人员将晚餐挂在教职工住宿的办公室门把手上,但这名教职工志愿者仍然在一线忙碌,迟迟未归。实际上,在防控工作忙碌的时间段,难以按时就餐成为了教职工志愿者的生活常态,更多人选择用自己的付出,保障孩子们正常生活和学习的开展。

  日期:2022年11月12日 地点:第一运动场健康观测点

  时间:9:49pm,第一运动场健康观测点板房前,一位工作人员站在门口注意着周围的情况。本次疫情防控期间,该点位负责人员转运和健康观测等任务。“没有固定工作时间,接到任务立即行动。”是这个点位的最大特点,点位的值守老师也时刻保持着工作状态。

  日期:2022年11月13日 地点:7号学生公寓楼前

  时间:10:56pm,临近宿舍熄灯时间,学生公寓值守人员的工作依然没有结束,相对于白天的送餐及物资搬运,较为安静的夜间更适合开展相关信息的整理和统计。看似简单的宿舍值守服务,不仅需要体力和耐力,更需要周到和细心。

  日期:2022年11月13日 地点:北校区后勤管理处办公区域

  时间:11:07pm,一位完成工作任务的教职工准备返回室内。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后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各相关点位始终坚守奋战,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解决突发问题。很多一线工作人员在一天的工作时间中始终穿着防护服,随时准备前往有需要的点位开展工作。

  日期:2022年11月13日 地点:南校区

  这是一张来自于教职工志愿者自媒体平台的图片,我们不能确定具体的拍摄时间。图片上记录着两位忙碌了一天,夜间依然在岗位值守的老师由于疲倦,在座位上短暂休息的画面。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批敢于奉献,用自己的无私付出守护校园平安的教职工志愿者,我们才能一步步战胜疫情的侵袭,看到不远处胜利的曙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