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爱心在希望中绽放 让希望在教育中成长——礼县特殊教育学校送教上门活动侧记
2022-10-26 15:21: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圆特殊孩子们的学习梦,为他们铺起更加宽广的人生跑道。10月24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教师开展了对学籍在我校的35名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服务活动。

  为保障“送教”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特教学校的老师按照每位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送教上门”计划,认真撰写了“一生一案”。并根据残疾儿童的心理、生理特点制定了个性化教育方案。从“心”讨论,于细微处入手,为这些坠落在人间的“折翼天使”送上贴心的“送教”服务,温暖孩子的心灵。

  把爱的阳光撒给每位学生,用大爱抒写师者本色。送教中,教师笑容和蔼、话语亲切,耐心开展课堂教学活动。送教间隙还真诚地与家长对话沟通,并注重对家长的康复知识培训和对重度残疾儿童的潜能开发,提高残疾儿童的认知能力和适应社会的能力。活动最后,送教老师还会给孩子送上了新书包、文具、营养早餐和学习用品等。

  送教上门活动旨在保障特殊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全面落实“关爱三残儿童”精神。此次活动不仅给残疾儿童带去了知识,更让残疾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与关爱,给他们的家庭带去了欢声笑语,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