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海同心 共话成长——青岛市崂山区特校教导主任王丽霞到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帮扶指导工作
2022-11-04 10:07: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11月4日,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导主任王丽霞一行不远千里来到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为期一月的对口帮扶活动。

  王主任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查看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校园文化建设后,举行了热烈而又温馨的欢迎仪式暨全体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刘马红主持。

  会上,刘马红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从无到有的创办历程,礼县特教人一路走来,真可谓“筚路蓝缕,呕心沥血”,才有了礼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今天。然后介绍了学校招生工作、功能室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工作、教师培训、学校文化建设和安全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于1990年,是一所承担辖区内智力障碍、脑瘫、孤独症和多重障碍等残疾儿童教育康复的公办特殊教育学校。学校先后荣获山东省健康促进学校、青岛市规范化学校、青岛市高水平现代化学校、青岛市文明校园、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市首批十佳德育品牌、青岛市教科研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21年12月,学校又被评为青岛市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示范学校。该校创办比较早,办学规模大,办学质量好,办学理念新,管理策略高效,文化积淀深厚。

  王丽霞主任,1994年参加工作,至今已在特教战线上拼搏了28个春秋;教学经验丰富,管理经验成熟,是名副其实的特教专家。目前,她是山东省正高级教师;她先后曾荣获由山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山东省特级教师荣誉称号、由青岛市人民政府颁发的青岛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山东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其先进事迹见诸报刊杂志和网络期刊。

  在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涛的牵桥搭线下,由她对口帮扶,是我们学校的荣幸!希望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日子里,深入学校管理的各个环节,从学校的文化建设、制度建设、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教师教学设计、“一生一案”、送教上门及教师培训充电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问诊把脉,手把手教我们学习,助我们成长。

  最后,刘马红校长说,“天下特教是一家。”希望王主任在有限的一个月时间里,给我们传好经,授好宝,把青岛市崂山区特校的先进教学经验和方法毫不保留地传授给我们,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学质量,提高管理水平,提高办学品质,服务好学生。

  王丽霞主任对学校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特别是对礼县特教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深表钦佩,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共建友好学校为抓手,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努力让每个残疾儿童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断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