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五一”期间致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2-04-29 13:25: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筑牢疫情防线,守护校园安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我校“五一”假期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您认真阅读并积极配合,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各项工作。

  放假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经学校研究决定,“五一”放假安排如下:

  1.初中各年级、高一、高二年级:

  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

  2.初中、高一、高二年级住校生:

  5月4日下午返校

  3.高三年级:

  4月30日至5月2日放假

  4.高三年级住校生:

  5月2日下午返校

  温馨提示

  ●防疫安全

  1.根据《凉州区“五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的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全区师生及其家属,非必要不离武,确因特殊情况离武的,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报批手续。”请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以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务必严肃对待,坚决执行,“五一”假期不离武外出。教职员工和学生若不规范履行请假手续,私自以各种形式离武外出的,学校将按照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学生因外出就医等特殊原因确需离武,家长须提交相关证明,通过班主任向学校请假报备,由学校建立台账进行健康管理。外出师生员工返武前要及时了解最新防控政策,积极配合社区(村组)、学校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2.从4月30日起,广大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要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14天健康打卡工作,坚持每日自我健康监测,落实体温日监测登记制度,学校将按照“一人一档”制定假期师生员工信息台账,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3.广大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放假期间按时作息、勤于锻炼,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就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情况。

  4.广大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要尽量减少网购,不通过网购等方式购买国内外疫情地区的物品。

  ●居家及外出安全

  1.用好水、电、天然气,请家长提醒孩子不要乱动乱接电线、灯头、插座等,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逗留。节约用水、谨慎用电、正确使用各类燃气具。

  2.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不到河边、水库、池塘、水井等危险地方去玩耍,学生不私自外出游玩,应在家长带领或家长同意后外出,外出时要提高警惕,必须注意随时和家长保持联系。

  3.文明出行,遵守公共秩序,远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拥挤踩踏。进出公共场所、上下楼时要慢行,讲究通行秩序。

  4.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不在工地、轨道、高压线等危险区域玩耍。

  ●防溺水安全

  家长要教育孩子做到“六不”:

  1.不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5.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6.不盲目下水施救。

  ●交通安全

  1.出行时遵守交规,家长教育孩子在路上不嬉戏打闹、不看手机、不听音乐。

  2.未满12周岁不能骑乘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能骑乘电动车,16周岁以上学生骑乘电动车时,必须全程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双人乘骑、不在机动车道上骑行、不逆行。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文明礼让,在车上要坐稳扶好,不能擅自将胳膊、头等部位伸出窗外。

  4.私家车出行,不能疲劳驾驶,严禁超速驾驶、酒后驾驶。

  ●网络安全

  1.增强法治观念和网络安全意识,养成文明上网的习惯。不浏览、不传播含有不良内容的网络信息。

  2.严防电信诈骗,不轻信各类中奖、送礼、送游戏积分等信息,不接听陌生电话,不轻信陌生QQ好友、微信朋友的相关信息,不与陌生网友见面。

  ●饮食安全

  1.规律饮食,不暴饮暴食;讲究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

  2.注意饮食安全,不吃“三无”食品和过期食物,不吃腐坏变质食物。不生吃肉类、海鲜等,确保食物烹饪熟透后再吃。

  学生返校纪律

  1.不得将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校园。

  2.仪表端庄,不染发、烫发,保持校服整洁,返校时必须着全套校服,规范佩戴校牌。

  3.住校学生要合理规划返校时间,离家后直接返回学校,不得到商场等地逗留闲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